車事
Dec 24, 2019

DeLorean DMC-12穿越時空,來到現代展現自動駕駛甩尾技術

因電影《回到未來》而聲名大噪的DeLorean DMC-12,日前又再度現身於國外媒體網站,但此次不是替復活復出進行宣傳,而是展現具備自動駕駛甩尾能力。

對於有些資歷的車迷或是有看過電影《回到未來》,都會對擔任時光機器的DeLorean DMC-12印象深刻,但由於DeLorean已破產倒閉,DMC-12也因此走向停產一途,然而事隔多年後DMC-12又再度現身於媒體網路,難道是在預告DMC-12即將復活?

很可惜得這次DMC-12不是復活,甚至也不是車迷自行打造的復刻版本,而是來自 Stanford大學實驗室研究團隊作品,其目的是用來測試自動駕駛能否應付激烈路況與操駕。由於現今自動駕駛僅能處理直行、煞車、閃避與轉向等動作指令,若遇上突發狀況需緊急閃避,或失控、行駛低摩擦路面,系統是否能利用返打飄移癌讓車輛維持穩定,對此便規劃像似金卡納的8字漂移繞錐來進行測試。

DMC-12這次現身並非復活,而是Stanford大學實驗室研究團隊用來測試自動駕駛。
DMC-12這次現身並非復活,而是Stanford大學實驗室研究團隊用來測試自動駕駛。
透過GPS地圖規劃路徑與轉向指令,確實讓系統自動完成飄移動作。
透過GPS地圖規劃路徑與轉向指令,確實讓系統自動完成飄移動作。

為了完成該實驗測試,測試車輛僅保留DMC-12外觀,內裝也因測試需求進行改裝,並加裝防滾籠以確保人員安全,而底盤懸吊也換上全新懸吊系統,動力方面也改為純電以電動馬達驅動。至於要如何讓系統成功做出飄移動作?則是透過GPS地圖讓系統清楚掌握路徑,並輸入正負40度轉向角度,讓車輛能依路線行駛。

最終 Stanford大學實驗室研究團隊成功完成測試,不僅做出一般人無法做出的漂移動作,對於自動駕駛技術也帶來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