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4, 2019

新一代Ford Focus RS將採用48V輕油電系統 最高輸出可望突破400匹門檻!

幾個禮拜前新一代Ford Focus ST正式登台,雖然僅有短暫的路試體驗,不過已對其性能表現給予高度評價,搭載與前一代Focus RS相同的2.3升渦輪引擎,280匹馬力與其6秒破100 km/h的實力足以傲視同級對手,也讓人更加期待新一代Focus RS的性能輸出還會有多少驚喜,據外媒所傳將可能以Hybrid系統之姿推出,最高馬力將上看400匹!

相較於前三代的Focus RS總是在產品末期才推出的慣例,第四代車型有可能提前在2021年推出,而且令人興奮的是將採用混合動力系統來推升更多的馬力輸出,具外媒推測燃油引擎應會沿用現行的2.3升渦輪引擎,且只負責前輪的動力輸出,後軸則由一具48V電動馬達負責,兩者相加的綜效馬力預計將突破400匹大關,且後軸將配置一套eTwinster系統,這套系統不僅能發揮出四輪傳動的效果,還能提供瘋狂的甩尾模式。

以新世代鋼砲的動力來看,Mercedes-Benz A45S的馬力輸出已達421匹,新一代的Golf R預計也有400匹馬力的實力,所以Focus RS勢必在這場馬力大戰必須有亮眼的數據才足以與對手抗衡,即便原廠尚未對其釋出任何資訊,不過400匹這個門檻勢必將被突破,更極端的動態表現也不會令大家失望,重點是這次不會讓車迷等太久,最快2021年就有機會看到RS車型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