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30, 2016

敞篷控請注意 Smart Fortwo Cabriolet拉風登場

千呼萬喚始出來,第三代smart Fortwo終於推出敞篷版本,如果你仍懷有上空夢,這或許是你能在市面上找到最便宜的敞篷車,入門款搭配手排變速箱車型為18,900歐元,即便是自排車款也壓在2萬歐元以下,或許是離夢想最近的一次機會!!!

外觀幾乎與硬頂版並無二致,只差在車頂採用收折式的軟篷設計,軟篷開啟的方式相當靈活,除了可收折成類天窗的開啟狀態,亦可收折至車尾呈現敞篷車般的開闊頂部,原廠表示車頂尺寸比前代車型增加了4%,啟閉時間也控制在12秒完成,並可在車外使用遙控器控制軟篷元件的作動。

敞篷車少了硬頂保護勢必在得在結構上加以強化,車體結構的鋼材強度提升了15%,使得車身的抗扭曲強度更為優異,另外在A柱內部採用更高強度的熱成形鋼管支撐,藉以防護發生翻滾意外時的頂部支撐性。此外車體除了原本的雙色烤漆選擇,敞篷還提供了單寧藍、紅、黑三種顏色供車主選擇。

動力提供1.0升自然進氣與0.9升兩款三缸引擎,前者與國內販售版本相同具備71匹最大馬力,0-100km/h的時間為14.9秒,最高極速為150 km/h,後者最大馬力為90匹,0-100km/h縮短至10.8秒,最高極速則多了4公里,歐規版在未來將會提供更入門的60匹馬力版本,以取代過去0.8升柴油引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敞篷車款將首度導入手排變速箱,在享受上空樂趣之餘也可體驗操駕在我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