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8, 2016

汽車廣告拍攝新革命!!! Blackbird省去真車上陣的高昂費用(內有影片)

位於英國的Mill動畫公司打造出一輛名為可電動調整底盤尺寸的Blackbrid動畫拍攝車,透過車身周圍的感應器與攝影機捕捉現場畫面,再將其導入CG動畫修飾,將可免去使用實車拍攝的高昂成本,且幾乎什麼車款都模擬的出來。

Blackbird車頂上方配置一組陣列式攝影機以及穩定器,搭配車身周圍的感應器並透過3D雷射掃描以及動畫師的協助下,創造出宛如實車上陣的超擬真畫面,另外車體能依照設定車輛的大小進行前後4英寸與左右10英吋的伸縮調整,除了超大型的車輛以外,幾乎能想像到的房車或者跑車都能夠模擬出來。

除了底盤可自由調整外,提供動力來源的電動馬達透過電腦編程後,可模擬出各車款不同的引擎出力特性,且輪軸經過特殊設計幾乎可安裝配所有規格輪圈,另外Mill還特地開發了拍攝用的AR虛擬實境軟體,讓導演可即時看見拍攝車輛的動態或者從車內看出去的影像,讓拍攝過程更貼近實車效果。

Blackbird經過兩年時間不斷與多家電影公司溝通並進行開發製作,它的出現無疑是汽車廣告界的新革命,不僅可降低拍攝成本,更降低了實車拍攝的風險以及各種不可抗拒的因素,加速廣告拍攝的效率與品質,如同當時冷戰期間美國所打造的Blackbird超高速偵察機一般為世界帶來突破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