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3, 2019

性感獵豹亮麗現身! Jaguar F-Type小改款媚艷依舊!

先前在官方社群多次預告的小改款Jaguar F-Type終於在昨日曝光,最大改變在於車頭造型有了大幅度的變革,相較於改款前在面容上又更具侵略感,並新增一組動力調降的V8引擎選項,最高階的SVR款也在底盤強度上有所提升,讓這部性感的雙門獵豹能延續其市場上的戰鬥力。

這次小改款F-Type除了蜂巢型水箱護罩的面積又更為擴大外,引擎蓋的摺線與散熱口位置也有所調整,不過最顯眼的莫過於原本直立式的頭燈造型這次改為橫式設計,以類似書法的下筆方式由內向外收,賦予其更加侵略的銳利神情,尾燈則延續相同的細長狀風格,不過原本內側的圓形煞車燈在小改款上已改為更為方正的輪廓,而先前的中置排氣尾管則改為左右雙出形式,讓原本就相當動感的車尾在性能感受上又更為強化。

相較於外觀的大幅度更新,內裝似乎少了些新意,在主要配置未變更太多的條件下僅將駕駛儀表更換為12.3吋的全數位款式,中控的10吋Touch Pro觸控娛樂資訊系統導入了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功能,並可透過無線傳輸及時更新軟體,除此之外其餘配置則未有太大更動。

動力部分在小改款車型同樣維持入門2.0L渦輪增壓、中階3.0L機械增壓及高階5.0L V8機械增壓三種引擎規格,不過這次為了讓高階車型有更多選擇,多了一款動力調降的V8引擎規格,雖然將馬力輸出調降至444匹,即便如此其0-100 km/h仍有4.5秒的表現,極速也可達285 km/h,性能表現依舊不容小覷,而最高階的SVR車型在小改款也多了F-Type R的套件加持,在避震器的阻尼與彈簧皆採用了更運動化的設定,並在防傾桿、轉向節與球接頭進行強化動作,使其底盤表現更為精準,這次同樣提供硬頂與敞篷兩種選項,歐洲售價為54,060歐元(約新台幣185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