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2, 2019

好擊敗之Mercedes-Benz X-Class:我都賣不動了!你們還二打一!(影片)

熱衷拍攝各種汽車對決影片的英國媒體「carwow」,近期又發布了以「拔河」為主題一支新影片,而主角找來了兩款在世界各地都十分暢銷的日系Pickup來對決可謂Mercedes-Benz史上最失敗的車款─X-Class!

在此之前,「carwow」已經拍過多部「拔河」為主題的影片,這回則是找了三款Pickup來對決,分別為日系的 Isuzu D-Max 與Toyota Hilux,以及才上市兩年即可能面臨停產的Mercedes-Benz X-Class,起初大家會以為是一對一輪流上場,結果Toyota Hilux因未被至拖曳設備,車尾沒有固定繩索的地方,最後竟然是以車頭與Isuzu D-Max車頭相連,以倒車方式與D-Max一起對戰X-Class

在第一回合D-MaxX-Class的比拚中,影片前對D-MaxX-Class戰到不相上下,主持人不斷切換驅動模式後,D-Max一開始未使用4L模式,在經過一陣對抗後才被推動,但是當主持人將車換至4L模式後,X-Class就拉不動D-Max了,要知道D-Max僅搭載1.9升的四缸柴油引擎,僅有164hp與360Nm之最大動力輸出,在英國的售價為36,608英鎊,而X-Class參賽的是高規車款,搭載3.0升的六缸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有258hp與550Nm,車重為2233kg,價格也達39,510英鎊,竟然與D-Max戰到氣喘吁吁。

接著第二回合加入了世界上最暢銷的Toyota Hilux,但動力規格與台灣販售的不同,「carwow」找來的車型是搭載2.4升四缸柴油引擎,有150hp與400Nm最大動力,車重為2090kg,英國售價37,000英鎊;但在比拚中是以倒車方式助D-Max一臂之力,在二打一的情況下,X-Class便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在比賽中落敗。

X-Class其實就是披著賓士外衣的Nissan Navara。
X-Class其實就是披著賓士外衣的Nissan Navara。

X-Class不僅在影片中面臨二打一的狀況,在現實的銷售市場中得面臨更多的對手;X-Class身為Mercedes-Benz史上第一款Pickup,其實是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合作下,基於F-Alpha平台所開發,所以骨子裡其實就是一輛Nissan Navara,2017年問世,於歐洲、澳洲以及南非等市場販售,但至2019年中前銷量僅16,700輛,銷量嚴重不如預期,別說拚不過上述行銷更多國家,同時非常暢銷的D-MaxHilux,甚至連同有德國血統的Ford Ranger與Volkswagen Amarok都打不贏,空有三芒星光環卻不受消費者青睞,以致日前傳出可能停產的消息,X-Class即可能成為Mercedes-Benz史上最短命車系。

 

這幾年Mercedes-Benz在台灣看似銷量暴增,十分風光,但事實上所屬的Daimler戴姆勒集團陸續因氣囊召回與柴油動力排放造假等事件,導致產生法律訴訟相關的費用增加,導致獲利下降,加上著了魔似的瘋狂推出新車系,想要瓜分所有細分市場,但往往反而是造成「網內互打」的情形,導致最終就得考慮裁去一些車系,而表現不佳的X-Class就成了裁撤的首選;這也告訴我們,不要以為品牌光環強,出什麼車消費者都會買單,現在Mercedes-Benz車系陣容看似壯大,但整體獲利未因此獲得增長下,最終還是得走向車系整併之路罷了!
 

影片來源:「car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