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19

安全不容妥協,日本2021年AEB主動煞車強制列為標配

安全一直是被重視的議題,隨著科技進步各車廠也替旗下車型導入更多安全科技,而檢測單位更將安全科技配備列為重點測試項目,對此於今年2月日本與歐盟便達成協議,計劃將AEB列為標準配備以提升安全,如今日本日前宣布2021年11月該規範正式上路。

隨著安全意識抬頭與科技進步,汽車從以往的輔助氣囊逐漸導入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之後也陸續搭載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主動煞車等各種安全系統,其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因此Euro NCAP檢測單位近年也將安全科技配備列為檢測評分重點。

目前Euro NCAP已將安全科技配備列為檢測評分重點。
目前Euro NCAP已將安全科技配備列為檢測評分重點。

其中AEB系統不僅能有效防止意外,同時也是消費者及用路人最受青睞的配備,為了能徹底落實提升交通安全,今年2月歐盟與日本等國家一致簽署草案達成協定,計劃將AEB主動煞車系統強制列為標配。關於該協議計劃,日前日本宣布將於2021年11月正式上路,屆時之後所推出的全新輕型車、一般車與輕型卡車等等車款皆一律須配備AEB系統。

日本宣布2021年新車將全面標配AEB。
日本宣布2021年新車將全面標配A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