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6, 2019

Tesla迷想替Cybertruck增加太陽能板,Elon Musk會接受這個想法嗎?

上週Tesla發表了一輛造型特異的電動卡車Cybertruck,奇特的造型與出糗的防彈玻璃測試頓時讓這款車成為媒體的注目焦點,不過有網友建議Elon Musk可在車頂安裝太陽能板以增加續航力,但Elon Musk接受這個想法嗎?

Tesla上周發表的電動卡車Cybertruck,其怪異的幾何造型頓時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討論話題,尤其是大面積的三角形車頂除了可做為貨斗之用,就有網友在Twitter上建議Elon Musk可安裝太陽能板以增加續航里程,Elon Musk太陽能板在未來確實有可能是個選項,若以目前的車頂面積估算,太陽能一天所生產的電能約僅能讓電動卡車行駛24公里距離,他有考慮採用折疊式太陽能板來增加採光面積,使其產生的電能能達到48至64公里的行駛範圍,若以美國人平均每天駕駛48公里里程的平均值來看,這將會是個不錯的設計。

甚至有位熱心的Tesla迷還自創了一個網站,目的是搜尋大家的意見幫太陽能車找尋最佳轉換陽光的方法,若以目前Cybertruck最高500公里的行駛里程來看,搭配上一天可提供64公里電能的太陽能板,或許真的不必充電站就能輕鬆使用電動車了。

由於Cybertruck的幾何造型實在太像積木組合起來的車子,因此就有網友自行打造了一輛Cybertruck的樂高模型,除了輪圈無造型法成功復刻之外,在外觀或內裝都與實車造型維妙維肖,雖然他並沒有詳細說明整個組裝過程,不過以Cybertruck如此簡單的設計來看應該不是件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