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2, 2019

Rolls-Royce客製部門創史上最擬真「遊隼」頂篷刺繡!

以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聞名的Rolls-Royce,總是令人感到驚艷,旗下的客製化部門Rolls-Royce Bespoke Design Team總是說:「唯一的限制就是你的想像力」,而Rolls-Royce Bespoke Design Team也不斷地自我挑戰,推出各種全新設計,這回他們以世界上飛最快的鳥類「遊隼」為主題,在 Wraith客製示範車的頂篷上展現了極致地刺繡工藝。

Wraith頂篷上刺上栩栩如生地「遊隼」是Rolls-Royce Bespoke Design Team的最新力作,由一組設計師、手工刺繡師傅與工程師共同開發而來,以複雜的刺繡將細節完美呈現,由近25萬針組成的刺繡,花了整整一個月才完成。

Rolls-Royce Bespoke刺繡專家Josh Liles,極為擅長將客戶的想法與需求轉化為精美的刺繡作品,其加入Rolls-Royce皮件部門之前,接受了機械工程、3D設計與建築方片的培訓,在於Rolls-Royce工作九年後,成為Rolls-Royce刺繡團隊的領導者,率領一支才華洋溢的工匠團隊,負責Rolls-Royce所有的刺繡工作。

Josh Liles表示:「為了讓「遊隼」刺繡達到極致,在設計之初必須經過長時間觀察與研究「遊隼」,需要了解羽毛的組織,揮動時的動態與陰影等等元素,團隊希望這幅刺繡可以展現「遊隼」充滿機動性與侵略性的姿態;而刺繡針法、針蹟的方向,長度和間距都匯兌最後成品帶來不同效果,所以我們特別塑造了喙的形狀與強化眼神的部分,營造出侵略感。」他接著表示:「在技術上要在皮革上做出如此回「遊隼」刺繡般的針跡密度是非常困難的,刺繡在皮革上施加的壓力與張力,會讓皮革產生物理波痕,這在追求完美的Rolls-Royce車上是不被容許的。」,最終團隊仍克服各種困難而完成。

除了車內頂篷的刺繡, Wraith訂製示範車也導入了建築高聳入雲的概念,外觀採用Bala Blue和Andalusian White雙采車色,並在手工繪製的腰線,以及後座中央飾板上刺繡加入了展翼意象的圖飾,車頂的皮革顏色則是選用了Charles Blue,展現有如藍天般情境。

這回Rolls-Royce Bespoke Design Team所完成的「遊隼」刺繡,是Rolls-Royce有史以來擬真度最為細緻的單一刺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