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1, 2019

全家一起甩起來!Hyundai澳洲分公司弄出甩尾小巴iMax N(影片)

Hyundai為與全球各車廠之高性能陣線相抗衡,推出了屬於自己「N」高性能部門,然後也陸續推出了i30 N、Volester N等車款,就在台灣至目前為止一台也沒見到引進下,Hyundai澳洲分公司更搞了輛八人座甩尾小巴,名叫iMax N !!

Hyundai澳洲分公司操刀改造的iMax N的原始車型,其實就是台灣也有販售的商旅車Starex,外觀披上了「N」高性能車款專屬的淡藍色,並配上全套空力套件與i30 N所使用的19吋鋁合金胎圈組;車內也換上了「N」款運動化方向盤,與雙前座「N」款跑車座椅,至於後座兩排座椅也以皮革與麂皮雙材質增加運動風格。

但是真正能讓這輛八人座商旅車甩起來的關鍵是,動力系統由原本的2.5升柴油引擎改搭載3.5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擁有達402hp最大馬力與555Nn,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電子加速器,將動能傳輸到後軸,賦予它甩尾底子,再透過良好的配重,達到50:50的完美前後配重,此外,為提升操控與志棟性能,懸吊系統換上電子避震器,與「N」款升級煞車系統。

當然,既然保有商旅車基礎,當然也保有原本的運載機能,達842升的行李廂空間可輕易的放入全套備胎與工具,同時八人座設定,帶上一組技師一起甩,甩完換胎繼續甩。

只是這輛iMax N並不是量產車款,僅限於在賽道宣傳「N」部門的造車理念,為眾人帶來無比駕駛樂趣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