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9, 2019

Italdesign WheeM-i讓輪椅使用者能隨心所欲地在都市中遨遊

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Italdesign最近又有新作品推出,為了讓輪椅使用者瀏覽城市更為輕鬆便捷,設計一款名為WheeM-i(Wheelchairs Mobility Interface)的電動車,以它的特殊造型說它是車不甚貼切,說它是一輛擁有半自動駕駛功能的共享電動四輪單車還比較恰當。

這輛WheeM-i是為了解決輪椅使用者移動需求而生的交通工具,使用者可透過專屬App預訂車輛,其具備的半自動駕駛能力在移動過程中可避免碰撞發生,且用戶也能透過App與車輛或其他使用該載具的乘客進行互動,到達目的地後也選擇在最近的據點還車,對於想短暫瀏覽城市風光或只有短途移動需求的輪椅使用者來說是一項新的選擇,想嘗試這項服務的人可在本次於杜拜舉辦的GITEX科技展中實際體驗。

Italdesign執行長Jörg Astalosch說到:”作為一家全球汽車開發服務的公司而言,我們認為未來的移動載具必須貼近人們的生活需求,WheeM-i的概念是我們認為極有可能成功的願景”。該公司先前設計過一輛Pop.Up飛行車後又再度展示對未來都會移動的新概念,也讓人們提前預見未來載具的無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