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9, 2019

Google未來將成為車載系統霸主?

由於智慧手機快速成長,目前市場以Apple iOS與Google Android兩大陣營為主,也因使用者為數眾多,因此已有車廠將車載系統交由Google負責,而日前GM汽車也表示未來與Google合作會進一步深化,而這股趨勢是否會讓Google繼手機市場後,成為車載系統的霸主?

隨著智慧手機爆炸性成長,現今不僅人手一機,甚至就連娛樂、生活或是工作等都重度仰賴智慧手機,也因如此現行車款多數都會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網功能,讓駕駛得以於車輛上能使用熟悉的導航、通訊、音樂等功能。但也因Apple iOS與Google Android發展相當迅速,為了能滿足消費者貼近市場需求,需不斷提升車載系統功能,然而與其不斷追逐更新,不如交由專業主導,因此先前Volvo推出Polestar 2,其車載系統便是由Google Android系統負責。

GM汽車表示與Google會有更深入的合作,藉以讓車載與手機達到無縫接軌。
GM汽車表示與Google會有更深入的合作,藉以讓車載與手機達到無縫接軌。

由於手機系統更新速度遠比車載系統來得迅速,為了能讓消費者在車上也能無縫接軌,所以日前GM汽車也表示將進一步加深與Google合作,並計劃於2021年導入Google智能助理功能,並透過Google Play下載所需APP。

除了既有的手機市場,Google與Apple已將戰場移至汽車領域,因此此消息一出對Appale來說無疑是一項壞消息,雖然現今絕大多數車款都支援Apple Carplay,但未來若Google Android市佔不斷提升,也不排除車廠會朝Google靠攏,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或交由Google開發車載系統

之後車載系統會選陣營,或是維持自行開發支援兩方系統。
之後車載系統會選陣營,或是維持自行開發支援兩方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