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8, 2019

Mercedes-Benz GLE Coupe絕美登場 下個月法蘭克福車展即將現身!

Mercedes-Benz大改款GLE自去年發表後,以全新世代外型與高科技內裝讓全球車迷為之驚艷,雖然Coupe車型並未同步發表,如今過了一年在眾人引頸期盼下終於在昨日公布GLE Coupe的相關規格,並預計在下個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

GLE Coupe外觀上大致延續標準版GLE的車頭造型,不過從B柱開始向下傾斜的斜背式車尾賦予其更為動感的尾部曲線,雖然肉眼無法察覺,不過整體車長與車長分別增加了15mm與63mm,軸距也比標準版多了20mm,受限後車頂造型在車頂部分降低了56mm,原廠表示調整後的尺寸讓車身看起來更具視覺張力,同時也進一步提升9%的空氣效率。

內裝布局同樣延續標準版的配置,高階款同樣配有雙12.3吋數位螢幕,只不過真皮包覆的運動型方向盤與跑車座椅變成Coupe版的標準配備,屆時與Amazon Music合作的線上音樂串流服務也將在發表會上公布,空間部分由於軸距小幅增長,且後車門開口變更大的情況下,後座空間與乘客進出便利性將有顯著提升,不過後車箱受限斜背式的車尾設計,置物空間小幅下滑至655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其總體容積為1,790公升,也比標準版少了265公升,不過原廠表示GLE Coupe仍是該級距中空間最廣,置物量最大的指標車型。

上市初期歐洲地區將提供兩款柴油引擎,分別為GLE Coupe 350d 4MATIC與GLE Coupe 400d 4MATIC,動力輸出分別為268匹與325匹馬力,搭配的變速箱同為9G‑TRONIC自排變速箱,且四輪傳動系統有望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大家所期待的GLE 53 Coupe屆時也會一同公布,動力將配置3.0升EQ Boost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429匹,扭力峰值為521 Nm,0-100 km/h將低於5.5秒,極速則限制在250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