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8, 2019

老董一席話讓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復活機會大增!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曾是車迷間津津樂道的傳奇性能車款,不過卻在2014年因品牌策略規劃走入停產命運,不過最近根據Japanese-based sources的一篇報導指出這款傳奇有機會重啟復活之路,並可能透過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的合作方式,利用與下一代Megane RS資源共享的方式讓Lancer Evolution重回戰場!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可能復活的消息著實提振了車迷的熱血情緒,而11代車型則會透過聯盟資源共享的方式與下一代Megane RS共用許多關鍵零組件,動力部分兩者皆會配置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將上看300匹,若再導入最新的48V輕油電系統,其最大輸出更將上看350匹左右,底盤則會使用聯盟共同研發的CMF-C/D F4底盤,而Lancer Evolution還有母廠引以為傲的S-AWC四輪傳動系統加持,屆時曾在拉力戰場上戰無不勝的操控優勢將再度重現!

由於Lancer 10代車型已在2017年時宣布停產,Evolution版本是否能復活的最大關鍵在於新世代Lancer能否重回車壇,不過Mitsubishi董事長Osamu Masuko益子修計畫讓品牌重回性能車行列的一番言論看來,Lancer Evolution的復活之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