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9, 2019

MotoGP戰報: 加泰隆尼亞站】Lorenzo回歸,一次讓三位車手退賽真是厲害

在加泰隆尼亞擁有不錯表現的Lorenzo,加上車輛進行調整設定後,都讓人相當期待於本站的表現,而開賽後Lorenzo確實展現更出色的表現,甚至還能一次讓三位車手退賽。

一直尚未適應Honda車輛的Lorenzo,於本站前車輛經過重新調校設定,加上以往於加泰隆尼亞都有不錯表現,雖然僅於第10位起跑,但仍讓人期待於本站的表現,而且隊友Marquez加泰隆尼亞也鮮少奪下分站冠軍,種種因素都讓此站增添可看性。

Lorenzo果然在本站讓人驚艷,不過不是展現奪冠實力,而是將有奪冠機會的車手鏟出去。
Lorenzo果然在本站讓人驚艷,不過不是展現奪冠實力,而是將有奪冠機會的車手鏟出去。

起跑後Dovizioso很快的便搶下第一位置,Vinales則暫居第二,Marquez則掉至第三,而Lorenzo則順勢挺進第四,不過期待總是美麗,現實還是殘酷的。從一開始可以看見Lorenzo有回復水準現象,不過似乎太過急躁,於賽事第二圈就發生入彎速度過快,導至前輪失去抓地力轉倒,不過自己摔也就算了,這一摔把前方周圍的VinalesDovizioso給一起鏟出去,而後方Rossi也因閃避不及連帶受到波即衝出跑道,至於Marquez因超越Dovizioso位居第一幸運的躲過一劫,然而Lorenzo這一摔不僅讓整場比賽掀起最高潮,但也讓之後的比賽顯得無聊,因Marquez又再一次優哉的獨跑,事後Lorenzo也表示因自己發生錯誤而到害其他車手受到波及感到抱歉。每每於加泰隆尼亞站都會有不少轉倒意外,除了Lorenzo外本站後來也陸續發生多起轉倒,使其最終只要完賽就有積分進帳。

後方Rossi也因無法閃避而衝出賽轉倒。
後方Rossi也因無法閃避而衝出賽轉倒。

因領先集團幾乎退賽Quartararo則因此順勢挺進第二,後方追近的Rins也再次展現游刃有餘的態度,經過幾次的超越成功擺脫對手,之後便開始逐漸向Petrucci施壓,而兩人也在幾次攻防中發生小碰撞而產生火花,但最後Rins也入入彎速度過快而衝出賽道,不過好在並無轉道又繼續回到場上,而Quartararo因此得利取得第二位置,最終比賽就再次由Marquez拿下第一,Quartararo第二,Petrucci第三,而Rins因後來也在努力追趕下以第四名作收。

Marquez非常幸運躲過一劫,也再一次孤單的獨跑。
Marquez非常幸運躲過一劫,也再一次孤單的獨跑。

經過此站後Marquez以140分穩坐第一,Dovizioso則以103分暫居第二,Rins則以101分緊追在後,Petrucci也有98分積分,而兩站都未能完賽的Rossi,則以72分大幅落後暫居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