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1, 2019

百萬活動屋─FiftyTen推出模組化戶外活動系統艙!

露營非常夯,各式汽車周邊露營用品也不斷推陳出新,德國一家由戶外活動愛好者成立的公司FiftyTen,與美國車用模組化系統櫃載台製造公司Goose Gear合作,打造具備車頂帳的全新模組化戶外活動系統艙,將可對應Ford、Toyota、Nissan、RAM與Jeep等多家車廠之休旅車使用!

該系統基本上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是裝置在車上的木質基礎平台,面積為180x160cm,上面設有滑軌與鎖點,後方兩側設有置物盒,正後方則有一個容量達160公升、載重達220kg的大抽屜,並設有LED照明設備,同時對應新的平台,也重設了加油口的位置。

第二個置物艙的部分,買家可自由裝配所需用品。
第二個置物艙的部分,買家可自由裝配所需用品。

而在此平台上,即可裝上第二與第三部分的模組,第二個部分是該系統的核心,是一只鋁製的置物艙,可提供買家放置戶外活動所需的用品,可自由置物,也可選購Goose Gear系統收納盒或野炊用具,內設的T型滑軌可便於裝置與固定物品,同時還是設有12V的電源插座,以及220V的外接電力插座。而此置物艙設有兩側設有1050mm x 730mm的艙門,後艙門的開啟面積也達680mm x 730mm。

第二與第三模組不需要使用時可獨立拆下放置。
第二與第三模組不需要使用時可獨立拆下放置。

最上方則是車頂帳的部分,長度達2000mm,固定於置物艙與車頂上,寬度為1350mm,可輕易地向上開啟,開啟後可獲取最大達2300mm的最大高度,設有厚度80mm的床墊,床墊下方則有Froli彈簧系統,讓你可以一夜好眠。

FiftyTen推出的模組化戶外活動系統艙有兩種尺寸,基本平台價格為11,990美元,上方的置物艙與帳篷則要20,890美元,大型平台起價為13,990美元,搭配的置物艙與帳篷則要23,690美元,整體搭配起來都要超過30,000美元〈超過百萬台幣〉,並不便宜,幾乎完全是為多金多閒的族群所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