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4, 2019

越野版的Honda Civic Type R可就沒看過了吧!

Honda在本屆SMMT英國汽車製造與貿易協會的活動上展示兩輛改裝版Civic Type R,一款是強化動力的合法道路版,另一款是底盤升高的越野拉力版,極具特色的兩款車在活動相皆相當引人注目。

其中一輛強化動力版的Civic Type R是由Honda賽車部門所打造,在更換了ECU、中冷排、蠍子管等相關配件後,動力提升約25%,最大馬力從原本的310匹進化至400匹大關,同時也針對底盤進行相對應的強化動作,包含有Goodridge的金屬煞車油管、Eibach的賽車用彈簧、可調式防傾桿、Dunlop DZ03G輪胎、Team Dynamics的19吋輕量化輪圈,而這輛車的用意是為了告訴車迷們僅需更換幾樣現成零配件,透過輕微改裝就能將原廠車升級為合法道路版賽車。

另一輛越野版的Civic Type R OveRland則是由Ralph Hosier Engineering所負責改裝,最顯眼的是車高足足升高了4英吋,並換上BFGoodrich的越野專用胎,而前後輪拱也更換為爆龜式樣,後軸則換上了訂製的拖曳臂及側拉桿,透過以上改裝後也成為了世界上第一輛為拉力而生的Civic Type R,雖然動力系統仍維持原廠設定,不過已經讓車迷見識到Civic Type R的無限改裝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