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9, 2019

【上海車展】中國車廠放眼未來! 新創品牌Exeed帶來極具科技感的E-IUV概念車

奇瑞汽車新創的高級品牌Exeed,在本屆上海車展帶來了一輛極具未來感的概念車E-IUV,除了外型相當吸睛外,車艙內同樣具備高度科技感,也顯示了中國車廠逐漸走向高端產品的企圖心。

本屆上海車展除了是各車廠的新車角力戰場外,還是許多新品牌跟消費者溝通的絕佳展場,就像奇瑞汽車旗下的Exeed就是新創的高端品牌,這次也帶來一款極具未來感的概念車E-IUV,外觀設計極具張力,由前到後菱角分明的肌肉線條刻畫出極具未來感的視覺印象,LED頭燈鑲嵌於傳統水箱護罩處,並透過導光條將左右兩側橫串貫連,尾燈同樣延續此精神,採三燈條的方式建構出一道U型輪廓,再搭配上懸浮式引擎蓋、空氣力學輪圈及巨幅尾翼的加持,勾勒出極具設計感的未來樣貌。

車艙配置簡單卻不失科技感,採用高級布料與飾板堆疊出舒適的乘坐氛圍,最吸睛的配備便是中控台上那組長型的大尺寸螢幕,幾乎將原本的中控螢幕放大到了極致,從圖片可看出除具備基本的車速、音樂、導航路線等訊息,還可模擬出3D立體的行車軌跡,宛如電玩把手的方向盤中央也配置了螢幕,而後座無明顯的座椅區隔,一整塊宛如包覆式沙發的設計,讓乘客能更無拘無束地享受後座空間,搭配上自動駕駛功能及後座娛樂系統,一上車就如同進入另一個娛樂場域,Exeed也透過這次的E-IUV概念車傳達出對於未來生活及品牌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