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2, 2019

雖然晚了些但還是來了,Volvo電動車年底登場

目前許多車廠都已著手發展或推出電動車,但Volvo電能這方面卻遲遲沒有動作,最多僅為插電式油電系統,如其它對手相比似乎慢了點,但如今隨著Polestar 2的推出,也代表著Volvo將要帶來電動車款,並預計年底登場。

關於汽車動力系統,除了油電多外多數車廠已開始進行電動車市場佈局規劃,而Volvo關於電動市場似乎不太積極,而Volvo之所以遲遲未推出電動車全是因為安全考量。

我們都知道Volvo致力追求與打造安全車款,其車款的設計皆以安全作為出發,而關於電動車由於動力系統的規劃與內燃機不同,因此Volvo並須確保電池模組於使用上的安全性,及車輛遭受撞擊而不會引起燃燒等各種情況,也之所以Volvo現階段關於電能也僅有插電式油電系統,然而隨著Polestar 2推出也代表著Volvo做好電動車準備。

據了解Volvo將要推出的電動車會是XC40,並且計劃於年底亮相登場,其動力系統應會與Polestar 2相當,有著408hp/67.3kgm輸出動力及500公里續航里程,至於座艙格局是否會延續現行XC40還是會參考Polestar 2目前仍無法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