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6, 2019

Honda Taiwan四輪新車年度目標3.7萬輛,並持續提升服務能量!

在2018年汽車新車市場累計總販售台數達38,668輛,成長率達14%的Honda,在2019年2月25日舉行媒體春酒活動,展望2019年,評估整體市場將略為下修3.5%,全年新車總銷量預估為42萬輛,而Honda年度目標設定於3.7萬;同時,2019年適逢Honda Taiwan四輪事業邁入40萬台銷售里程碑,將完成全台據點的改造,並繼續擴充服務據點以提供更完善硬體,提升銷售及保養維修的水準之外,也將增加舉辦與車主接觸的活動來提高消費者互動。

Honda Taiwan自成立以來,秉持「顧客滿意NO.1」與「被社會期待存在的企業」兩大事業方針,在台灣扎根及茁壯。2019年Honda Taiwan將聯合獨有的四輪、二輪、動力產品等三位一體的獨特事業經營型態,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價值的商品及服務,將以「全面質進化 優化生活體驗」為事業發展主軸,提供消費者更好的生活體驗及生活便利性,具體實現Honda 所追求的「The Power of Dreams」品牌價值。為了更深耕台灣市場,2019年開始Honda Taiwan啟動5年約40億屏東工廠的生產設備及新機種導入等相關投資計劃。

CR-V熱銷,讓Honda在2018年的全年銷量成長14%。
CR-V熱銷,讓Honda在2018年的全年銷量成長14%。

Honda Taiwan在2018年憑藉著SUV雙雄CR-VHR-V熱銷下,帶動整體銷售成長達14%,成為國產車中表現最亮眼的一家;而在2019年Honda初步未有規劃全新車款引進,目前已較確定且較受注目的車款為小改款HR-V會在2019年度引進,但截至目前得知消息,最受消費者關注的改款項目,如:改搭1.5T引擎以及導入Honda Sensing等,目前都未納入引進之小改車款的配置中,甚至是否有 CTBA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 都會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Lane Watch 系統也都尚未確定,隨著同級對手陸續導入多項主動安全科技下,小改款HR-V屆時若未跟進,勢必會對銷售上帶來影響,但在新車還未正式上市前,都還是可以保有一線希望。除了HR-V小改款,其他車系目前仍未有改款計畫,在缺乏重量級新車下,Honda Taiwan訂定年度銷售目標也相對較保守,為3.7萬輛,並不預期整體銷量可較2018年成長。

2019年重點新車為小改款HR-V,但大家所關注的新動力與安全科技是否會導入則還未完全確定。
2019年重點新車為小改款HR-V,但大家所關注的新動力與安全科技是否會導入則還未完全確定。
Honda二輪事業將在2019引進包括:Monkey、CB300R、CBR500R、CB1100EX等多款新車。
Honda二輪事業將在2019引進包括:Monkey、CB300R、CBR500R、CB1100EX等多款新車。

在二輪事業部分,Honda Taiwan以「Be Your Wing」夢想之翼,導入全球摩托車市佔率第一的Honda Motorcycle事業體,2018年總販售台數達2,603台,其中X-ADV成為紅牌進口單一機種銷售冠軍。在紅牌級距市場的總銷售台數達1,619台,市佔率20.1%,讓Honda成為紅牌重機的第一領導品牌。2019年Honda Taiwan二輪事業會透過X-ADV及CB1100等主力車款,加上2019年的新車款,將喜悅傳達給更多顧客。從二輪事業成立開始,Honda Taiwan即推動車主活動及投入安駕教育,2019年將持續擴大分享Honda二輪事業「安全 樂趣」的理念給更多顧客。

為了顧客的喜悅,Honda Taiwan在去年導入在日本已有65年歷史的Power Product事業,初期產品發展策略以導入多樣化的產品種類為主,使Honda成為應用範疇最廣的日系品牌,並擴大通路的佈建以擴大顧客在生活上「使用便利」的喜悅。2019年Honda Taiwan動力產品事業將增加引進引擎、發電機農耕機割草機吹葉機抽水機等動力產品,將透過更多元化動力商品提供及銷售網絡擴大,豐富顧客生活的喜悅。

Honda Taiwan以三位一體「全面質進化 優化生活體驗」為事業經營方針,設定四輪37,000台,二輪3,300台,動力47,000台年度銷售目標,

Honda Taiwan將持續開創品牌嶄新格局,以豐富消費者的生活體驗及便利性,致力朝向最受顧客喜愛的第一品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