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4, 2019

人形蜈蚣不稀奇 汽車長城才夠看!

汽車主動巡航技術已日漸普及,但離全自動駕駛仍有一段差距,不過中國的長安汽車為了展示自家的自駕技術,先前在封閉測試場以56輛車開啟半自動駕駛功能,以串聯的方式行走3.2公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雖然中國製汽車比起那些歐洲百年大廠來說仍有一大段進步空間,不過發展多年也累積了一定火侯,日前長安汽車就以自家產的56輛CS55休旅車藉由啟動半自動駕駛功能,行駛速度為30 km/h進行環繞3.2公里環形賽道的挑戰,你或許認為現在的車透過ACC與車道維持功能要達成此條件並非難事,不過他們卻將車與車的距離限制在2個車身範圍內,比起正常條件還更為嚴苛。

雖然系統的妥善率不錯,但為了保險起見,挑戰紀錄的過程中每輛車仍需配置一位駕駛,不過一旦駕駛干預該輛車的操作便喪失資格,在整趟9分多鐘的路程的確實發生一輛車子出了問題而退出,不過瑕不掩瑜,仍以55輛車達標的方式通過整個測試,最終也順利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長安汽車目前也擁有超過百項智能行駛的專利技術,且自駕系統的開發也達到了Level 3程度,預計最快明年就會有搭載Level 3自駕功能的市售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