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9, 2019

小車在北美市場吃不開! Toyota宣布停產2019年式Yaris

我們都知道美國市場偏好大型SUV或是多功能貨卡,因此小車在該區域銷量不佳是可預期的,先前Toyota已宣布今年正式停產2019年式的Yaris趕緊止血,雖說如此,Toyota仍宣布在今年4月的紐約車展展示下一代Yaris,不過卻可能藉由Mazda 2重新包裝的方式推出。

ToyotaMazda在北美互有合作關係,在2015年所推出的Scion iA或Yaris iA皆是由Mazda 2的四門版所衍生而來,然而受限美國市場的口味偏好大空間SUV或貨卡,讓這種迷你車級距在當地相當吃不開,因此Toyota北美宣布停產2019年式車型的消息,目前在市面販售的是法國生產的進口版本,不過仍告訴媒體今年4月依舊會在紐約車展推出下一代的Yaris。

照去年Yaris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來看,掀背款僅賣出1,940輛,甚至比Lexus LC更少,因此不得不做出停產的決定,但為了維持產品廣度,此級距不得不維持住,因此持續更新的計畫不變,只是這次仍採取與Mazda共同合作的模式,同樣以Mada 2的底盤為基礎來打造新一代的Yaris,據外媒推測,下一代Yaris動力規格將比照Mazda 2的配置,1.5升的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06匹馬力及139 Nm扭力,預計配置6速手排及6速自排變速箱,在不多花心力的狀態下生產新一代Yaris,也能把重點擺在銷售量更好的SUV級距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