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9, 2019

千呼萬喚始出來,大改款Mercedes-Benz CLA終於現身!

歷經一連串的預告,大改款的Mercedes-Benz CLA終於將在今日開展的CES展曝光,依循4門Coupe的身形同樣極具吸引力,外觀樣貌承襲新世代家族設計展現極具個性化的迷人風采。

經過千呼萬喚,全新大改款Mercedes-Benz CLA終於將在今日發表,藉由官方率先發布的廠照來看,車頭造型承襲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理念,頭燈輪廓與A-Class有幾分相似,不過下緣處刻意拉出一道由下而上的弧線,使新CLA的面容增添另一番魅惑眼神,內部燈組在上半部同樣維持著一道L型的LED日行燈,不同於A-Class的是下方邊緣還多了一組,如此一來在外觀辨識度上更容易區分出兩款車型的不同。

車側則同樣維持著窄窗框斜背矮車頂的設計,如此一來仍維持著極為流線的4門Coupe風格,在車長、車寬都比前一代略增長48mm及53mm的情況下,除了看起來與現行CLS有著更高程度的連結感外,內部空間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尾燈輪廓同樣與CLS有著高相似度,但透過內部LED燈條的變化使CLA有著更為活潑動感的意念呈現。

內裝想必大家已相當熟悉,同樣承襲A-Class那套新世代內裝配置,兩具大型的數位液晶儀表幾乎占滿整著控台,還有渦輪造型出風口、含Touch Control並整合定速系統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另外相當聰穎的MBUX智慧車載系統,皆讓新CLA充滿科技化氛圍,不過特別的是CLA有額外導入手勢控制功能,至於能控制哪些配備還有待官方進一步公布,安全配備同樣擁有先進的半自動駕駛輔助,新CLA幾乎是向S-Class看齊的規格打造,使其在同級距中充滿著捨我其誰的矚目姿態現身。

這次在CES展上所發表的CLA 250所搭載的是一具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21匹,搭配的是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至於大家關心的性能版CLA 35與CLA 45在兄弟車A35及準備推出的A45資訊公布後也正式揭露這具M260引擎的無限潛力,分別以高達306匹及415匹馬力的輸出將鋼砲一詞推臻至另一高峰,至於還會不會有隱藏版數據或配備尚未揭露,就等今日開幕的CES展上會不會有彩蛋宣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