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8, 2019

美國全新警備車公布 間接透漏大改款Ford Explorer的真面目!

Ford第六代Explorer原本預計在1/9日才要在底特律發表,不過日前公布的2020年警備車卻提早揭露了這個秘密,究竟新一代Explorer有什麼改變,或警備車上又有哪些特殊配備,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這次的警備車公布刻意以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一詞避開Explorer這個名字,不過內行的就知道這是一輛以六代Explorer為基礎的全新警備車,車頭與前一代相比頭燈面積明顯縮小,前保桿的造型也變得更有菱有角,若再搭配上警備車專用的金屬防撞桿、紅藍相間警示燈與探照燈後,看起來就像是一輛小型衝鋒車一般。

除了外觀上的明顯更動外,這輛警備車還配有可偵測周圍的動態監視系統,藉由分析路人動態來判斷是否有人想攻擊車輛的意圖,且系統能自動鎖定車門及關上車窗,並持續追蹤該名罪犯的行蹤軌跡,以便車上警員作進一步的處置。

機械部分的升級則包含加大的冷卻系統,同時煞車與輪圈也作了強化,以便能在高速狀態更為穩定,同時也能行駛於鐵路軌道上不受影響,其餘的車身強化也能抵擋120 km/h的撞擊標準。

雖然未公布警備車的動力規格,不過已知新一代的Explorer將會有3.3升自然進氣、3.3升Hybrid以及3.0升EcoBoost這三款,且皆配置10速自排與四輪驅動系統,不過特別的是像常見的自動煞車、碰撞警示以及行人偵測技術並非警備車的標配,原因是警備車需要更大的操作容許值,要選配這些配備原廠也可以提供,只是會另外做一個系統關閉的功能以便員警執勤時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