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8, 2018

Mazda RX車系復活有望?!

RX跑車與轉子引擎可以說是Mazda精神象徵,更是車迷心中的最愛,但日前Mazda執行長表示這也是他的夢想,對於未來是否會推出RX後繼車?執行長沒有否認。

對於車迷來說Mazda當年的RX跑車與轉子引擎可謂經典,然而隨著排汙法規而走入歷史,先前Mazda在公佈「Sustainable Zoom-Zoom 2030」計劃時,除將發展電動車外,亦帶來轉子引擎重生消息,不過這項消息卻是喜憂參半,喜的部分是轉子引擎復活了,憂的部分則是改以作為電動車增程引擎之用。

轉子引擎因法規而走入歷史。
轉子引擎因法規而走入歷史。

近年於各大車展或公開活動,Mazda皆會被提問是否會有性能車或RX車型等相關問題,然而近期Mazda執行長針對RX車系問題表示,不僅車迷就連我自己和Mazda員工都夢想著,有一天能夠看到搭載SkyActiv-R轉子引擎的RX跑車再次誕生。但Mazda執行長也表示礙於現實市場面,目前環境與休旅車盛行情況下,推出轉子引擎跑車確實相當困難,目前能做的就是先讓轉子引擎運用於電動車,至於搭載轉子引擎的RX跑車?總有一天會實現大家的夢想。

現階段轉子引擎會以增程引擎身分出現。
現階段轉子引擎會以增程引擎身分出現。
Mazda也夢想著能再次推出搭載轉子引擎的RX跑車。
Mazda也夢想著能再次推出搭載轉子引擎的RX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