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4, 2015

Fiat Toro 新穎外觀搭配豐富內裝 開創南美洲商用皮卡新級距

FIAT由於深根南美洲市場多年,因此稱得上是該區域首屈一指的汽車大廠,也因應當地的特殊用車需求開發出許多獨有的專屬車款,本篇所介紹的Fiat Toro就是一例,產品名稱在義大利文中具有公牛之意,顯然這輛車具備像公牛一般的強壯體格與戰鬥力,產品定位為多功能性的越野皮卡,是以Jeep Renegade的4x4底盤為基礎所開發而來,融合了強悍的越野能力以及貨卡的載運機能,並保有SUV的舒適性與操控性,採用創新的現代化外型設計語彙,並擁有轎車般的內裝配置,勢必為當地同級距對手帶來不小的壓力。

外觀上與2014年在巴西聖保羅車展上的FCC4 Concept 有類似的設計概念,皆採用肌肉線條明顯的前保桿搭配細長形LED日行燈的前衛車頭面貌,大燈位置與Nissan的跨界休旅JUKE同樣採用與小燈分離的模式,車底並配有大面積的銀色鋁合金防護版,搭配車頂的銀色行李箱支架以及多處的鍍鉻部件,讓粗曠的外觀下有多了些時尚的都會感受。

4915mm的車身長度搭配雙廂設計能輕鬆容納五名標準體型成人,後車尾貨斗的乘載能力可達1,000公斤,目前在巴西市場推出Urban、Adrenaline、Country三種版本,除了頂級款Country標配四輪傳動系統,另外兩款較趨向都會設定因此只提供前輪驅動配置,另外為了強化本身的越野性能還搭載了18吋鋁合金輪圈、高底盤的懸吊系統以及陡坡緩降系統。

內裝堪稱是南美洲貨卡級距中的規格破壞者,搭載如轎車般琳瑯滿目的舒適配備,例如含衛星導航功能的Uconnect車載影音系統、倒車顯影、電動天窗、真皮座椅、重低音喇叭、雨珠感應雨刷等皆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頂級款還將空調系統升級為雙區自動恆溫控制,讓Toro成為該級距中配備最齊全的貨卡。

動力配置將有兩種選項,入門款將搭載一具1.8升E-Torq Flex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38匹最大馬力以及18.8公斤米最大扭力,除了一般的汽油之外也可使用酒精汽油作為燃料。另一款動力輸出較大的版本則是搭載一具2.0升Multijet柴油引擎,可發揮170匹最大馬力以及38.7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動力皆提供6速手排、6速自排以及換檔更加綿密的新款9速變速箱。

雖說目前南美洲的皮卡市場早已被Ford Ranger以及Chevrolet Colorado佔據,不過Fiat Toro挾帶著新穎的外型、豐富的內裝、舒適的乘坐感受以及強悍的動力配置,希望能成為該級距的新標竿,目前已規劃將在2016年第一季正式販售,FIAT表示若南美洲市場銷售狀況不錯的話,未來可能會考慮將此車型回銷至歐洲市場也說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