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2, 2018

Honda準備在CES電子展大秀身手 多項新科技讓人耳目一新!

下個月即將登場的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中,Honda這次帶來了從生物界擷取靈感而來的V2X安全科技,以及新的無線充電系統與多項新科技,勢必為其帶來不少的關注與話題。

首先介紹的是V2X安全系統,這套系統是Vehicle-to-Everything的簡寫,概念是透過自然界中鳥群或魚群在移動時,即便數量龐大卻不會彼此碰撞,透過此技術可藉由車與車之間的訊息傳遞,讓車輛維持在安全的狀態下達成自動駕駛的目的,而且不僅是在安全性上有所提升,藉由訊息的溝通還可提前得知前方車輛的狀態,以提前作路線的變換與規劃,達成讓交通流量更為順暢的效果。

這次還會介紹一套名為V2G(Vehicle-to-Grid)的雙向能源管理系統,它不僅僅能用無線充電的方式替車輛輸入電源,還能將多餘的能源傳回電網達到雙向供電的目的;此外還有能幫客人預訂餐廳及付停車費的新服務Honda Dream Drive、可將音波獨立傳送至左耳或右耳以提前得知事故在哪一側的新技術,以及多項AI機器人技術與自動工作車等,替這次的CES展帶來不少未來科技的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