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5, 2018

Google Android將主導車用中控系統

現代人對於智慧手機可說相當依賴,而車廠原先封閉式中控系統也隨著科技進步與市場需求及與Apple、Google合作,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網功能,但由於僅提供部分App程式,對此Polestar 2為了更符合消費者習慣,未來中控系統將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

Volvo旗下豪華品牌Polestar預計於2019年推出Polestar 2電動車,雖目前尚未公佈任何規格資訊,但據了解預計會有超過400hp動力與560公里續航里程。而關於Polestar 2的資訊於日前則有了新的消息釋出。

有鑒於現行車款多數都會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網功能,讓駕駛得以於車輛上仍能使用導航、通訊、音樂等功能,不過現階段僅開放部分App程式,對此Volvo為了讓車載系統能更貼近及提供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智慧手機介面與程式,因此於2019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Polestar 2其車載系統便由Google Android系統負責。之所以決定車載系統由Google主導,Volvo表示,Google於這方面已是專家,並於全球擁有許多使用者,而為了創造設計出媲美Google系統的介面,這對於Volvo來說是一場永無止盡的競爭,與其如此不如交由Google負責。如今隨著Android成為車載系統,這也代表未來駕駛可以透過手機與車輛進行更多互動與資訊傳達,對於車輛駕駛也能提供更多功能。

Polestar 2車載系統將使用Google Android,屆時能透過手機進行更多車輛操作。
Polestar 2車載系統將使用Google Android,屆時能透過手機進行更多車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