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0, 2018

Maserati與 Alfa Romeo脫離FCA傳言又起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FCA執行長Manley 表示將Maserati與Alfa Romeo納入集團中並不是一個良好策略,未來不排除會讓兩個品牌獨立經營。

有鑒於Maserati 2018年全球銷售表現不甚裡想,Alfa Romeo也與對手表現相去甚遠,因此FCA執行長Manley便表示MaseratiAlfa Romeo若獨立經營或許會有更好的表現,或許這又再次暗示將出售Maserati的想法。

其中Maserati原訂今年目標為75000輛,由於近年市場盛行小型休旅,導致Levante近期銷量也開始受到影響,加上旗下車型不夠多元性,及市場新鮮度都已退燒等情況,今年9月之前之前整體銷量下滑26%,使其今年僅只能達到50000輛成績。不過在Maserati五年計畫中未來將會推出取代GranTurismo的Alfieri車款,中型休旅車與新Ghibli都將於2022年陸續登場,這也表示Maserati將會有更好的成績表現。不過想要有更好的競爭力則是需要資金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