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30, 2018

歡慶品牌20週年,smart於巴黎車展推出Forease純電概念車

一晃眼過去,Mercedes-Benz旗下的smart品牌已邁入第20周年,因此藉著本屆巴黎車展推出一輛名為Forease的電動雙人座敞篷車,造型也與過去推出的Crossblade、Forspeed概念車有某種程度上的連結。

這輛Forease電動雙人敞篷車是以現行的smart EQ Fortwo Cabrio衍伸而來,不過前方的擋風玻璃卻變得更為短小,頭枕後方的梁柱也被駝峰結構所取代,讓原本就嬌小迷你的它看起來又更為低趴,車前保桿則換上具備導風口的全新造型,頭燈也置換成為單邊3組LED燈的組合,另外為了進一步強調身形的流線感,車門把手改採嵌入式設計,輪圈亦換上低風阻的包覆式樣,車尾則利用全新的駝峰造型向後延伸出一塊尾翼般的造型,尾燈則置換成有三道圓形LED燈條所圍繞的3D式設計,最後在搭配上後保桿底部的分流器後,讓這台原本圓潤可愛的都會小車頓時多了些許跑格感受。

內裝同樣與外觀採用白、綠色作為基底,其中最大亮點在於方向盤上方結構已被移除,如此一來能更輕鬆的判讀儀表訊息,再來就是取消了中控台的冷氣出風口,由兩組小型液晶螢幕所取代。目前smart在美國、加拿大、挪威地區僅提供純電動車款,2020年後陸續歐洲多個國家也將跟進,因此這次將於巴黎車展展示的smart Forease概念車也可視為未來該品牌純電氣化的雛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