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1, 2018

【IAA商用車展】Ford F-Vision概念卡車以漫威英雄為設計靈感!

Ford在本屆的IAA國際商用車展中展示了一輛名為F-Vision的未來概念卡車,極為流線的車頭設計帶來極低的風阻表現,採全電動的驅動方式並具備Level 4的半自動駕駛能力。

這輛F-Vision未來概念卡車是由土耳其的Ford Otosan商用車生產基地所研發,極為流線的外型其靈感是來自於Marvel漫威英雄角色,也難怪車頭看起來頗有幾分鋼鐵人頭盔之感,由於車體鈑件多採一體成形,連圓弧狀的前擋玻璃都嵌入於車頭設計之中,因此擁有比傳統拖車頭更低的風阻係數,配合輕量化複合材質所打造的鈑件以及純電動力系統的組合下,在節能效果的展現上更是比使用內燃機的拖車頭更具競爭力。

這輛F-Vision還具備有Level 4的半自動駕駛功能,當模式切換至半自動駕駛時,車頭下方的面板會亮起鑽石狀的LED燈號以提醒其他用路人,不僅如此,這塊面板還能依不同的行車狀態變化出各式圖樣。Ford則希望透過這輛概念卡車傳達出品牌卡車產品在電動化、自動化與駕駛互動性的研發方向,並以零排放的目標替未來的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