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3, 2018

Mercedes-Benz GLE大改款來了! 先進科技化內裝與48V輕油電系統為一大亮點!

原廠代號V167的第四代Mercedes-Benz GLE終於在昨日正式亮相,外觀融合了新式家族設計語彙外,比照新A-Class的眾多高科技配備同樣一應俱全,預計10月巴黎車展發表,並於明年第一季開始販售。

自2015年從以往稱為M-Class轉變而來的GLE車系終於在昨日迎接大改款的來臨,外觀同樣維持著結實的肌肉線條,不過在導入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後,在頭燈部分已與E-Class同樣導入了雙L行日型燈條,新款八邊型的雙柵式水箱護罩邊條變得更為渾厚,前保桿下緣彷彿一道U型防撞桿的新設計讓外觀更具越野粗曠個性,車側幾乎是以上一代的基本輪廓下作微調,不過卻在側邊輪拱葉子板處新增防滾石塑料邊條,車尾最明顯的變化則是將尾燈改為類似現行A-Class水滴型的放大版,並在重新修飾車體線條後帶來比前代更低的0.29cd風阻係數。

內裝與A-Class同樣導入集團最新的科技化配置風格,駕駛儀表與中央螢幕已變成雙12.3吋液晶螢幕,最新的MBUX人工智能資訊系統同樣導入其中,中央扶手同樣配置有觸控手寫版,方向盤左右兩側一樣有可控制雙區螢幕的觸控按鍵,我想這些配備都會是未來Mercedes-Benz改款車型的標準化配置,另外受惠於軸距增長之故,內部空間在第二排座椅膝部增長了69mm,這次還新增了第三排的座椅設定,讓四代GLE增加更多的乘載需求使用,若未配置第三排座椅的條件下尾廂空間有825公升,第二排座椅傾倒後可增至為2,055公升。

動力部分GLE 450搭載的是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在導入了48V的EQ boost系統的組合下,前者可輸出367匹最大馬力,後者可再額外提供22匹的馬力輔助,在電動馬達的協助下油耗部分因此又更為精進,每公升燃油可行駛10-12公里左右。底盤這次搭載有可自動調整懸吊高度的E-Active Body Control系統,透過攝影機與各處的感測器隨時監控著路面狀況,以便時時刻刻調整出最佳的乘坐質感,若切換為越野模式,四組氣壓懸吊則會將車身抬高,以應付越野時艱困的地形變化。

主被動安全配備這次還加入了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防追撞系統,當系統偵測到走走停停的路況,系統會將車速降到100 km/h以下,並隨時作好緊急煞車的準備,以防前車突如其來的煞車造成追撞事故的產生,四代GLE在官方正式公布後,在10月的巴黎車展將會首度見到它的身影,最快將在明年第一季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