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2, 2018

全球首款搭載數位後視鏡量產車型,日規Lexus全新ES將於2018年10月下旬推出!

數位後視鏡並非最新的科技產品,但目前僅運用在賽車運動的比賽車上,Lexus宣布2018年10月下旬推出的日規全新ES,將全面搭載數位後視鏡,成為全球首款搭載數位後視鏡的量產車款。

數位後視鏡是取代傳統的大面積鏡面後視鏡,改以體積較小的攝影機替代,藉由架設於車室內左右兩側的5吋全彩螢幕顯示後視鏡畫面,駕駛必須修改既有駕駛習慣,將原本放在後視鏡位置的視線移至車內左右螢幕,螢幕畫面可由駕駛操作切換大小,同時結合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等安全配備,而原有方向燈的位置及功能則維持在後視鏡外殼不變。

這樣突破傳統的設計,除了將後視鏡體積縮小減少視線死角之外,同時能確保後視鏡不受天候影響,如:大雨滂沱、溫差起霧、陽光直射或夜間光線不足等因素降低後視鏡之能見度;縮小體積的後視鏡同時達到降低風切聲的效果,提升乘坐舒適性,進而降低風阻,提升車輛性能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

全新ES預計將於2018年10月下旬於日本地區上市,且初期僅限日本銷售之ES配置該後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