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1, 2018

都給你贏就好了…Audi稱霸Formula E及DTM兩大賽事

Audi勇奪2017/2018 Formula E賽季總冠軍,另一方面,Audi也將在2019迎接來自DTM賽季全新挑戰;全新賽季不僅將改以2.0升四缸渦輪引擎應戰,更將與同屬Class 1等級的日本Super GT賽事合作激盪出更多火花。除了全力備戰DTM下個賽季,Audi Sport 在本賽季大放異彩,René Rast在周末兩場紐柏林分站賽中表現優異,搭配Audi RS 5 DTM出色的性能表現拿下超級桿位及分站冠軍,並暫居車手總排名第三。

搭上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的潮流,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聲勢日漸壯大,除了領頭羊Audi之外,其他德系汽車品牌也紛紛宣布投入2018/2019賽季;身為率先投入Formula E的德國車廠先驅,Audi在2017/2018賽季以4次分站賽冠軍,11次登上頒獎台的輝煌紀錄奪下德系車廠第一座Formula E車隊總冠軍獎盃。

除了以電能科技稱霸Formula E,Audi同時也以頂尖的內燃機引擎科技在DTM等各大世界級賽車比賽中屢創佳績,繼去年囊括DTM三冠王榮耀之後,四環品牌將在2019迎戰DTM全新挑戰,不僅參賽車輛全數改以2.0升四缸渦輪引擎取代現行的4.0升自然進氣V8引擎,更將與同屬Class 1等級的日本Super GT賽事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藉由東西方兩大頂級房車賽的合作,帶來全新氣象及挑戰。因應Mercedes-Benz宣布明年退出比賽,Audi表示希望與新的對手同場較勁,Audi將在三家車廠同場競爭的前提下,於2020年繼續參戰DTM

全新Audi e-tron FE05也在2017紐約分站亮相,有望接棒參賽12月中開跑的全新賽季。
全新Audi e-tron FE05也在2017紐約分站亮相,有望接棒參賽12月中開跑的全新賽季。

Audi技術部門董事(Member of the Board of Management, Technical Development, AUDI AG)Peter Mertens表示:「賽道一直是四環品牌的試金石,DTM及Formula E上所採用的前瞻賽道科技在未來也將進一步應用於量產車上;我們在Formula E的賽事上完美展現了品牌精神「Vorsprung durch Technik」,用領先的電能科技拿下總冠軍;但同時我們也致力於內燃機引擎科技的研發及創新,相信將在2019年開幕賽上使用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也會以絕佳的性能及效率驚豔全場。」

Audi Sport部門主管Dieter Gass進一步表示:「我們在賽事上的精采表現有目共睹,繼Formula E總冠軍及DTM三冠王後,Audi在Formula E及DTM兩大代表性賽事上都將再接再厲,繼續以四環品牌前瞻性的科技再創佳績,相信DTM主席Gerhard Berger也會在2020年賽季為我們帶來可敬的對手。」

René Rast在周末兩場紐柏林分站賽中表現優異,搭配Audi RS 5 DTM出色的性能表現拿下超級桿位及分站冠軍,並排名車手總排名第三。
René Rast在周末兩場紐柏林分站賽中表現優異,搭配Audi RS 5 DTM出色的性能表現拿下超級桿位及分站冠軍,並排名車手總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