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31, 2018

不僅夠狂還要打破紀錄,樂高打造1:1可行駛的積木版Bugatti Chiron!

樂高積木不僅是小朋友的專屬,一些工程類、汽車類的產品更是讓許多大朋友愛不釋手,如今樂高再次創造歷史,利用超過100萬塊積木組合成一輛1:1比例Bugatti Chiron,不僅如此,這輛車還能實際載人駕駛在道路上!

這輛1:1的樂高版Bugatti Chiron使用超過100萬塊積木所建構而成,共耗費13,438小時組裝,這是Lego Technic系列有史以來最為複雜的一項計畫,首先利用一組金屬車架將積木一件件結合起來,整個過程未曾使用膠水黏合,另外為了讓這輛大型作品能夠真正移動,全車採用了2,304組馬達,4,032組齒輪以及2,016組軸件,最終能創造出5.3匹馬力及92牛頓米的扭力輸出,並能以20 km/h的時速推動這輛重1.5噸的積木汽車。

樂高為了讓這項作品的外觀更接近實車,透明的LED車燈為本案特製,而且還具備與實車相同的啟動跑馬燈動畫效果,後視鏡的方向燈條與尾燈造型也與實車近似,尾部的隱藏式電動升降尾翼同樣真實呈現,只不過 20 km/h的時速對其而言僅是象徵意義,內裝的儀表台、方向盤、座椅、排檔桿等機件同樣依原車配置忠實打造,最終這輛Lego Technic Bugatti Chiron成為了品牌首輛全功能1:1比例的偉大作品,話不多說,趕快來看個影片感受這輛絕美作品馳騁在路上的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