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30, 2018

Pininfarina工作室再推另一神作,1,900匹馬力的電動超跑明年日內瓦車展亮相!

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所設計的電動超跑PF0,上週於某私人活動中先行讓頂級VIP客戶進行預賞,如今正式將實車的車尾圖曝光,相關細節與性能數據也有了進一步說明,量產車預計明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才會亮相。

從原廠所公布的車尾照可看見尾翼採兩片式獨立設計,並將煞車燈整合其中,從類似飛機機翼的表面摺痕看來似乎具備可調角度功能,可想而知整輛車在空氣力學的研發上注入不少心力,不過從另外幾張原廠所公布的手繪草稿也能一窺神秘的內裝設計,駕駛儀表被兩片大尺寸曲面液晶螢幕所圍繞,中央則為主要的訊息顯示,並請來前F1車手Nick Heidfeld協助調教包括抬頭顯示器角度與一切配備都處於易於操作之位置。

性能部分則與Mahindra Formula E車隊共同研發,電動馬達的總輸出功率高達1,900匹馬力,團隊宣稱PF0將會是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義大利超跑,0-100 km/h的加速性能將低於2秒,0-300 km/h的時間則約莫在12秒左右,最高極速則設定在400 km/h,其性能表現甚至比在航空母艦上準備起飛的F16戰機還要更快,在標準模式下的單趟最高行駛里程可達500公里,這輛PF0電動超跑規劃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展出量產車,並計畫在2020年開始販售,由於採手工製造之故僅限量生產150輛,預估售價約200萬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