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7, 2018

這次改拼過彎極限─Bugatti Divo甫亮相,單價500萬歐元,40輛已售完!

自VW集團納入Bugatti至麾下後,就是以突破地表衝刺速度為首要目標,Veyron與Chiron兩代車款都站上了世界之巔後,這回他們將追求極致地操控與過彎能耐,在加州圓石灘發表了全新車款Divo!

Divo是以傳奇法國車手Albert Divo為名,其於1928與1929年駕著Type-35系列賽車連拿兩年Targa Florio大賽冠軍;而有別於Veyron與Chiron都是在追求極速表現,Divo則是要展現更強大的空氣動力設計與過彎能耐,基本上它還是以Chiron為基礎架構,換上了全新的外衣,有著比Chiron更為誇張的空力套件,底盤也予以強化與些微地輕量化,讓Divo的重量較Chiron輕了約35kg,搭配全新空力設計與套件,其中後尾翼寬度達183cm,較Chiron寬23%,加上重新設計的後分流器,使得整體下壓力也比Chiron多了90kg。

強大地空力設計,讓Divo的橫向抗G力可達1.6G,幾乎無量產車可敵,而因為Divo未強調極速表現,所以極速僅限制在380km/h,但是它在義大利的Nardo環形跑道的單圈完成時間卻比Chiron快了8秒,其實Chiron在未以第二把鑰匙開啟TOP SPEED模式時的極速亦為380km/h,但因Divo有更強的空力表現與底盤設定做後盾,才能讓它單圈成績可以快上8秒。

Divo仍是搭載可輸出1500hp最大馬力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
Divo仍是搭載可輸出1500hp最大馬力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

這款Bugatti的最新巔峰之作,將僅限量生產40輛,訂價為500萬歐元,是Chiron的整整兩倍,實在非常驚人,但別擔心價格翻倍會沒人買,在Divo亮相的同時就已宣布40輛全數完售了。接下來就得看Bugatti會不會讓Divo挑戰個紐伯林單圈最速之類的,來證明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