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2, 2021

誰能比它威─Bugatti四輛總價近2000萬歐元超跑前進Nürburgring進行測試!

眾所皆知,多數車廠開發新車時,都會將車輛到到各式測試場地進行測試,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賽道測試,尤其是高性能車款,更是得到賽道刷個單圈以證明實力,其中Nürburgring紐柏林北賽道,絕對是最火熱的賽道;這回,頂尖超跑品牌Bugatti一口氣帶了四款旗下超跑來到了Nürburgring紐柏林北賽道進行例行測試,單以每輛車發表時的基本報價計算,四款車的總價值將近200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相當於6.74億元,四車抵達時的氣勢可說是威懾全場!

這回Bugatti派出的車款包括了:Chiron Pur Sport〈300 萬歐元〉、Chiron Pur Sport 〈350 萬歐元〉、Divo〈500 萬歐元〉與Centodieci〈800 萬歐元〉。Bugatti底盤測試和設置主管 Lars Fischer表示:「我們希望盡可能為車主實現最好的底盤設定,因此我們在極端條件和日常情況下進行試駕。」 無論是常規Chiron或是僅限量10輛Centodieci,對工程師來說都必須在所有狀況下,發揮車輛完整的性能。

Nürburgring紐柏林北賽道道是世界上公認最嚴苛的賽道,在20.832公里的賽道中,包含33個左彎與40個右彎,最大高低落差達300公尺,坡度達17%,若能在此發揮高性能,即代表車輛的各項設定趨近完美,在測試期間,工程師們必須針對不同車型的屬性進行測試分析,並將分析結果提供給開發團隊,並且讓Chiron車系中,每一款車型都可以有不同的個性,充分展現各自的差異性與特色。

Centodieci。
Centodieci。

Bugatti底盤開發主管 Jachin Schwalbe 解釋:「我們針對Centodieci等限量車型進行了與Chiron相同程度的開發和測試,同樣在不同測試平台與場地進行各種模擬與密集測試,以及也在賽道與一般道路進行試駕,進一步優化整體操控性。」

而對於Chiron Super Sport 300+,開發人員也藉此機會,驗證數周前所完成底盤設定,此款跑車衛達到440km/h的安全極速,延長了車身長度,以強化縱向的空氣動力設計,優異的空力設計,也提供了在賽道行駛時良好的循跡效果。此外,DivoChiron Pur Sport,則是以CentodieciChiron Super Sport 300+為基準進行設定,進而展現更全面的性能。

Divo。
Divo。
Chiron Pur Sport。
Chiron Pur Sport。

只是這回Bugatti一口氣拉了四輛車到Nürburgring進行測試工作,不知道有沒有進行大家最熱衷的單圈紀錄挑戰,實在很好奇這些身為地表最速車款的Bugatti超跑,在Nürburgring究竟可以跑出什麼樣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