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9, 2018

向鋼鐵人之路邁進! Ford導入機械背心讓工人在組裝過程中更加輕鬆

汽車工廠為了增強生產效率,除了設備優化與改善流程外,產線人員操作機具的舒適度也會影響組裝效率,現在Ford就引進了穿戴型機械背心幫助工人減少疲勞及降低重複性動作造成職業傷害的機會。

據統計,汽車生產線上的工人每天做重複抬舉的動作至少有4,000次,長久下來不僅會造成疲累,更是造成職業傷害的最大主因,因此有些工廠藉由改善機具的高度或者使用機械輔助藉以幫助工人減緩不適,現在FordEkso Bionics公司合作並導入穿戴式的機械背心,這組背心主要藉由機械手臂提供額外的力道輔助,這組背心適合身高158-195公分的人使用,可額外提供2.2-6.8公斤的額外升力,而且背心重量不重體積也不大,並不會對工人造成負擔。

這項新政策先前已在Ford美國的兩家工廠完成測試,現在全球7個國家共15個工廠將陸續導入這套系統。

Ekso Bionics總裁表示:”透過這項新的穿戴科技能幫助突破物理限制強化工作效率,對員工而言工作將更為輕鬆,亦能視為增進員工的福祉之一。”

Ford集團勞動部副總裁則說到:”製造車輛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我們關心員工並盡可能的減少工作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雖然機器人在車輛生產過程的比重越來越高,不過某些細節還是必須依靠人類的靈巧與細心才能辦到,在人與機械的相互結合下產生更高的生產品質與效率在未來會越來越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