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0, 2018

2018第二季樂福盃挑戰賽精彩落幕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樂福卡丁車場舉辦第二季樂福盃挑戰賽,於2018年7月14日圓滿落幕。

目前樂福卡丁車場每季皆會更換賽道路線,業者針對不同的賽道設定標準秒數,只要符合成績標準者,即可進入排行榜並擁有參與挑戰賽之抽籤資格,幸運的車手可優先報名參賽,未中籤的車手則須候補參賽,比賽的路線則是次季的全新跑道;現場公佈的排行榜是以標準秒數為樓地板往上排序,另有隱藏版成績排行於社群軟體內公告。

為了推廣賽車運動,業者特別將賽事分為男女兩組,藉此激發女性朋友的參賽意願;預賽第一回合以測時賽逆排位起跑提升賽事競爭性,預賽第二回合則以第一回合完賽先後順序作為決賽起跑排位,女子組因參賽人數較少,僅一回合預賽後直接決賽;不論男女組別,若測時賽成績未達業者訂定之第三季標準時,則必須最後起跑;除此之外,賽事規則皆比照國際賽事規定執行,讓參賽者實際體驗正式賽事。

第二季賽挑戰賽筆者同樣幸運抽中女子組別之參賽資格,為了想要在預賽中獲得前面的排位起跑,於測時賽中大家都刻意放慢速度並以錯誤路線繞行賽道,沒想到筆者速度依舊太快,預賽以20.079的成績第七排位靜態起跑(至截稿為止場地紀錄為18.138)。預賽起跑時因部分車手經驗不足,綠燈亮起竟然沒有反應停著不動,造成後方起跑衝刺的車手還得剎車或減速繞過,此外,賽事規定失誤推撞出賽道必須自行將車輛推回賽道後繼續比賽,女性車手排除狀況的速度較慢,導致女子組預賽幾乎是在黃旗狀態中進行,同時也有部分車手不熟悉旗號繼續纏鬥超車因此判罰;女子組決賽時筆者則自第二位起跑,起跑後心中僅想著前輩們耳提面命的教導,全神專注希望不要失誤穩穩地開完,一路就緊緊地跟著排第一位起跑的車手奔馳,完全沒有超越前車的企圖心,於是順利地以第二名成績完賽站上頒獎台。

建議喜愛賽車並想要提升自我的朋友,平時除了多加練習外,還可與朋友相約練習纏鬥技巧;此外也建議想要進階比賽的朋友,除了精進開車技巧外,應多加涉略賽車相關知識及規定,提升賽車訓練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