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0, 2018

消費型態改變,Ford房車與MPV將退出市場

近年消費型態轉變,多數消費者在購車時會以休旅車作為優先選擇,雖然替車廠帶來龐大商機,但同時也壓縮到氣加其它車型的表現,Ford便是其中的受害者,因此預計MPV與Mondeo退出歐洲市場。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ord執行長Jim Hackett對歐洲市場表現相當不滿意,受到英國脫歐與消費者購車型態轉變等因素影響,Ford在歐洲消量持續下滑,財務長Bob Shanks也表示,目前旗下許多車型如C-MaX上半年銷量下滑18%,Mondeo這類中大型房車也受到影響。在休旅車盛行時代下,以往MPV及中大型房車等車款近年已達到無利可圖的地步,若持續生產對於車廠來說是投資報酬率低的行為,因此Ford將重新思考產品佈局規劃。

現階段Kuga、EcoSport、Edge、Mustang等車在市場仍有不錯的表現,其中商用車也有13%的利潤營收,為了持續保持銷售表現,因此預計2020年將推出新世代Kuga與EcoSport以維持車款新鮮度,另外未來Ford將研發重點與預算轉至商用車及休旅車,同時也將降低成本以達到Ford在歐洲6%利潤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