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0, 2018

BMW E90完改M5引擎,全球不到10輛之Hartge H50賣你不到190萬!

若要提到專精BMW改裝的德國廠家,許多人可能會想到AC Schnitzer 或Hamman,但還有一家真正被內行人所認同且喜愛,但相對低調的改裝廠叫做Hartge,早在1990年代初期,E30世代3系列風靡全球的時期,經Hartge之手的改裝成車可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逸品;如今在美國BMW愛好者拍賣網站Enthusiast Auto Group上出現了一輛極為稀有車款,應該會讓很多BMW鐵粉為之瘋狂!它是一輛全球只生產不到10輛的Hartge H50。

Hartge一直以來最讓人瘋狂的改裝方式,就是以相對低階的車款換上高階性能車的動力系統再加以改裝,尤其是在1990年代末期至2000年初期最為熱衷此類改裝。

而這回出現在Enthusiast Auto Group上的Hartge H50,是以E90世代3系列為基礎,裝進一具E60世代M5所使用的5.0升V10引擎,再加以改裝強化,擁有550hp最大馬力與391 lb. ft〈約530Nm〉之最大扭力,搭配七速SMG變速系統,可在4.3秒自靜止加速到60mph〈約96km/h〉,在解限速後,極速可突破200mph〈約320km/h〉。

除了引擎電腦與輸出強化外,周邊設施也同步升級,換上了改裝的冷卻系統、進排氣系統與運動化觸媒轉化器,還配有限滑差速器,並更換短彈簧讓車身降低了30mm,以及配有前六、後四活塞煞車系統與20吋多輻式鋁圈,外觀上,雖有換上專屬空力套件,但仍屬低調,兩側葉子鈑上的Hartge徽飾是辨別它出自Hartge之手的最明顯表徵。車室內部分則換上了Hartge的儀錶板,有著200mhp的時速錶與達9000rpm的轉速錶,另有:碳纖維方向盤飾板、Hartge金屬踏版、地墊等部品。

賣家強調該車狀況維持非常良好,不僅外觀車漆完整,車內也幾乎看不見任何磨損痕跡,車身與底盤也沒有鏽蝕,自購入至今皆由BMW專業人員妥善維護,所以可以維持極佳車況,最終這輛稀有車款的售價為59,990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83.3萬,以其稀有度與性能,可說是相當划算!

 

資料來源:Enthusiast Auto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