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3, 2018

結緣半世紀!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Italdesign以車聚活動歡慶創業50周年!

作品最具親和力的工業設計大師喬治亞羅一手創立的Italdesign日前舉辦了盛大的50周年慶祝活動,活動以類似車聚的動態形式舉辦,現場除了Italdesign最新力作Zerouno超跑之外,所有參與活動的新舊車款設計概念都是來自Italdesign,種類之多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從剛剪接發表的影片中你認得幾輛喬治亞羅作品?等我數完再告訴你!

其實我的Fiat Punto(1995)當年也是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Italdesign作品,多年候再看也不覺得醜,Italdesign設計功力確實有兩把刷子啊!事實上他們不只設計汽車,連建築以及其他工業產品也有涉獵,比方當年膾炙人口的Nikon F4單眼相機造型就是出自Italdesign之手!他們所設計的車款更是歐洲COTY常勝軍,雖然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從未正式打造過任何一款量產Ferrari,就設計的質與量來看,Italdesign確實是四大宗師級汽車設計師當中,最親民、最全民的一位!

編按:今年是Italdesign50周年喬治亞羅個人設計生涯的50周年早就過了!當時他還特別設計了一款Ferrari GG50概念車,而我也有幸在某次東京車展上看過那輛GG50

喬治亞羅本人與Ferrari GG50概念車
喬治亞羅本人與Ferrari GG50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