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5, 2018

尺碼加大內裝進化 二代Audi A1官方社群秘密曝光!

Audi於2010年推出的A1車系推出至今8年過去,終於等到第二代準備發表的新消息,Audi在官方社群媒體放了一張僅露出部分車頭、輪圈以及鮮黃車體烤漆的照片,下方文字敘述寫著”新A1的輪圈、車頂及尾翼各有不同顏色,如同做自己般的獨特”,意旨二代車型將提供客戶更多樣的個性化選項。

雖然Audi並未說明新A1的發表時辰,不過既然已經在社群媒體上搶先預告,應離公布的日期相去不遠,最有可能的地點應會選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生產基地進行全球首發。

二代A1採用與同集團Volkswagen Polo相同的MQB A0模組化平台打造,使得車長一舉突破4米,且車寬也放大至1,740mm,在軸距與車寬皆放大的情況下使得空間表現獲得極大助益,依近期家族新車發表的配備演進推測,搭載全數位儀表的機率頗高,另外先前公布的觸控式MMI介面也會是新A1的一大亮點,完善的駕駛輔助科技也將使A1具備強大的競爭條件。

動力部分將有與Polo共用的1.0升3缸與另一具1.5升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做為主力,前者馬力輸出為113匹,後者為148匹,性能版S1則會使用新款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由現行的231匹提升至250匹左右,歐洲地區還會有一具1.6升柴油動力,最大馬力為95匹,不過依照往例台灣地區應不會導入柴油版本,不過有別於一代車型僅S1性能版能搭載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這次幾乎多數等級皆能選配,這也讓Audi入門小車也能享有品牌自豪的抓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