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0, 2018

【2018北京車展】令人稱羨的強國專屬款! Skoda Kamiq小型休旅預計北京車展亮相

國內預計下個月發表的Skoda Karoq中小型休旅相信已有許多人相當期待,不過在即將到來的北京車展上Skoda將推出另一款體型更小的都會休旅,雖然正式名稱未定,不過已引起業界的一陣話題,但令人扼腕的是這款車竟然是中國限定!

雖然這款小休旅的名稱未定,但原廠先賦予其Model Q的代號,也有傳聞會以Kamiq之名推出,不過這款車完全是以中國市場的口味打造,從原廠公布的草圖看來,外型與Karoq有些神似,不過頭燈的延伸長度感覺不再那麼狹長,日行燈也並非整合於頭燈內,反而與前保桿造型做了結合,傾斜式的車頂高度也略微降低,試圖營造出更多一分的都會氣息;內裝部分則維持家族一貫的簡約風格,不過從圖中可見中控台上方有一組大小約7吋的螢幕,且實體按鍵簡化到只剩空調與些許功能啟動鈕,但這僅是概念草圖,我想實車還是會有很大變數。

底盤將採用與中國版Rapid相同的PQ平台打造,據猜測應會使用動力適中的1.5升汽油引擎為主力,與其他市場不同的是6速手排變速箱將被列為標配,反而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成為選配之列。目前中國為Skoda最大的單一市場,光是去年在該區就銷售超過32萬輛新車,也難怪Skoda願意為中國開發專屬車款,不要說Skoda偏心,任何一個車廠在單一地區有如此大的銷量也會心甘情願的開發專屬款吧!

現行Skoda Karoq
現行Skoda Kar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