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6, 2018

讓自駕車與行人產生互動模式 Uber向專利局提出新的構想

上週發生Uber自駕車在路試發生撞死單車騎士的意外事故爆發後,民眾對於系統軟、硬體的成熟度依舊尚未達到100 %的信任,也因此Uber正在研擬如何讓自駕車能與行人有所互動。

為了讓自動駕駛車與行人有更直接的互動,最近外媒發現Uber正向專利局提出申請,內容包含在車輛保險桿上裝設LED面板,藉由文字顯示目前正禮讓行人優先通過,同時還會在前方投射出虛擬的斑馬線,車側後視鏡上也會同步顯示行進的箭頭導引,甚至還會在擋風玻璃上投射一個虛擬人物讓整個過程更為人性化。

Uber的產品設計師Sean Chin說到:”因為在現實生活中,駕駛並不會打開車窗告訴行人我要做什麼動作,即便點個頭或閃個燈能獲得對方注意,但透過車體周邊的顯示設備來傳達駕駛的想法或許是更有溫度的做法。”

雖然專利申請圖並非最終定案,但希望透過這個概念讓行人能了解未來碰到自駕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發生,以便讓路人能提早得知車輛即將做的動作而提前預判接下來的自身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