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0, 2018

Uber自駕測試車昨日發生死亡事故 引起民眾對自駕車輛的諸多疑慮!

現階段各大車廠正如火如荼的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不過昨天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一起搭載自動駕駛系統的Uber測試車撞死路人的意外事故,也因這起事件再度引發民眾對自動駕駛車上路的安全質疑。

這起事件起因於一輛裝載多項偵測設備的Volvo XC90自動駕駛車在進行道路測試時,一位單車騎士正通過馬路,未料系統與車內測試人員皆並未發現輛移動中的腳踏車因而撞上,導致這位騎士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Uber隨後在Twitter發表聲明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盡快查明真相後給家屬完整交代,同時也宣布除了亞利桑那州外,其餘如舊金山、匹茲堡、多倫多等大城將暫停所有自駕車的測試作業。

去年Uber自動駕駛車在路試時也曾發生一起三車連環追撞的交通事故,不過後來調查發現車禍並非由自動駕駛車所引起,也還了Uber一個清白,不過這次的事件看起來並無別的外在因素導致車禍發生,自駕系統出錯肇事的機會相當高。

不過現在的軟、硬體比起幾年前又更為進步,也因AI技術的崛起能幫助車輛更為精準的掌控現實世界的路況與突發情形,專家仍認為每秒能處理數萬筆資訊以及不易分心的電腦仍比人類自行駕車來的更為安全,期盼能盡快查明這起意外事故的主因讓自駕技術在未來能往零事故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