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2, 2016

Nissan將在芝加哥車展推出三款雪地專用的Winter Warrior軍團

Nissan將在本周登場的芝加哥車展中推出以Pathfinder、Murano、Rogue三款車加以改裝的雪地專用版本,利用將車輪換成類似坦克的履帶達成全地形通用的目的,並將這三款車稱之為”Winter Warriors”。

外觀上與標準版最大的差異處是將傳統的輪胎與輪拱內側的塑膠擋泥板拆除以順利安裝履帶,車側與引擎蓋上則繪有獨特的履帶痕彩繪,並在前門板標上”Nissan Winter Warrior”字樣凸顯其特殊身分,每款車的副駕駛側擋風玻璃前方貼有其車款名稱,車頂上配置有原廠的專用滑軌與行李支架,後保險桿下緣也有專屬的保護擋板,搭配上火紅色的車身塗裝與背後雪白的山地美景交融在一起,彷彿救難英雄準備出動任務一般。

利用性能強大的四輪驅動車款加以改裝成雪地版本的最大好處在於擁有比雪地摩托車更大的乘載空間,而這三款車的內裝僅換上幾款雪地專屬的必要配備,例如在後車廂加裝耐磨地墊,車內的腳踏墊也換成防水好清理的材質,且原廠還提供一組9x9的露營帳篷,搭配性能強悍的雪地穿越性能讓露營愛好者能夠到達一般車輛所不能及的區域,享受遠離塵囂的野營環境。

這三款Winter Warriors最重要的配件便是腳上所踩的履帶系統,這套系統是由位在美國密西根的American Track Truck公司所打造,這家公司從2005年起便專精於將輕量卡車改裝成履帶驅動的業務工作,這組履帶系統約122公分長、76公分高、38公分寬,寬大的觸地面積能將車重平均分散,藉以達成良好的抓地效果,避震器則換成能將底盤撐高的特殊規格,寬大的離地間隙才能確保順利通過每一塊崎嶇地形。

令人意外的是這三款車並未針對動力系統做強化,或許是原有的動力已足敷雪地需求,Rogue仍配置可輸出170匹馬力的2.5升4缸自然進氣引擎,Pathfinder與Murano則為可輸出260匹馬力的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並全面搭載Xtronic無段變速箱與AWD四輪傳動系統。Nissan之所以會選擇這幾款車型作為改裝的基礎,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去年度Rogue的銷售量成長44%,Murano成長33%,希望透過本屆芝加哥車展持續增溫2016年的銷售表現,希望今年的跨界休旅車款能達成創下最佳銷售紀錄的里程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