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30, 2018

設計稿曝光,2月7日發表的新世代Hyundai Santa Fe真變這麼殺?

有去南港世界新車大展的車迷,應該都還記得Hyundai展台上那輛勾人視線的小型跨界休旅Kona吧?那青春的線條以及動感的氣勢,杵在旁邊的Santa Fe相較之下新舊立判,也難怪Hyundai著急得在2月7日就要發表全新大改款Santa Fe,而且還搶先公布設計草圖給大夥聞香期待!

或許你覺得Santa Fe不是才大改沒太久,怎麼又馬上改朝換代?有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表示你時時都有關心車壇動態,沒錯,針對台灣市場這代的Santa Fe確實2014年才登場,掐指一算距今不過三年半,然而早在2012年,現行Santa Fe其實就已於紐約車展發表,如此一來也差不多已現身將近六年時光,此刻進行大改款動作雖仍稍稍偏早,但倒也不算什麼嚇到吃手手的大事件。

從已經公布的設計草圖中,我們可以看出新世代Santa Fe具備更加孔武有力的肌里線條,前臉有些類似好兄弟Kia休旅車系,頭燈不僅與霧燈相距很遠,而且霧燈組還採取相當粗獷且陽剛的矩陣式設計,水箱護罩則呼應Kona的風格,採取上寬下窄六角形樣貌示人,上緣再以一道寬厚的類金屬飾條橫貫至頭燈組內,帶來強而有力的視覺震撼。

而從另一張車尾圖可以看出,為獲得更好的車室空間,全新Santa Fe承襲現有車款將D柱的位置盡可能向後移,同時以揚升的腰線確保動感氣息依舊,再加上有些Lexus NX意象的尾燈組造型,以及與前方及左右相呼應的類金屬下護板,總的說來新車確實比現行車款更加誘人,而且洋溢運動氛圍。

雖然內裝部分目前並沒有圖片流出,然而根據Hyundai所述,他們是以UX(User Experience — 使用者體驗)為概念,透過大數據調查確保目標族群的使用需求與生活喜好,再加上新增多樣化的安全科技配備,以及延長軸距所換得更寬裕的三排七人座大空間,相信實車現身時,必定能讓家庭買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