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1, 2015

FIAT積極擴充性能版圖 500X Abarth 與 124 Spider 聯袂登場

FIAT與改裝品牌Abarth近期最新作品便是針對旅行車500X進行性能上的強化推出Abarth 500X,並與即將推出的FIAT 124 Spider共同成為旗下Sport車系最新成員。雖然目前FIAT Chrysler總部尚未放行生產市售版本的計畫,不過以小型跨界性能級距的市場銷售狀況看來極有可能成真,首當其衝的便是長期獨霸一方的Mini Countryman JCW以及Nissan Juke Nismo。

從目前原廠所提供的廠照看來,性能版的500X在外觀上做了調整,為了凸顯其性能風格車身高度明顯降低許多,保險桿面積更加擴大,搭配運動版的側裙、大型尾翼、後車尾底部擴散器以及雙出排氣尾管,都有助於讓新車看起來更有跑格。內裝部分則增添了專屬賽車桶型座椅、運動化儀表以及專屬的Abarth蠍子廠徽。

引擎蓋底下所搭載的動力可能會採用與同集團Alfa Romeo 4C相同的1.75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超過200匹,且還將搭載一套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換檔更綿密的9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在動力性能、節能省油與駕馭舒適度間取得一個良好平衡,不過相較於同級的Mini Countryman JCW的208匹馬力以及Nissan Juke Nismo的215匹馬力在動力輸出上稍稍落後,但這是在取得各方平衡下不得不的妥協,另外更平價的前驅版本也在未來的考慮範圍之內。

另一部焦點FIAT 124 Spider則已確定在明年推出,採用與Mazda技術合作所開發的底盤,擁有不輸新世代MX5的操控實力,外觀仍採圓潤復古的設計風格,上市初期標準版將會搭載1.4升MultiAir渦輪增壓動力,最大馬力可達140匹,性能版則與Abarth 500X搭載相同可輸出200匹馬力的1.75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獲洛杉磯車展可與車迷見面。

除了FIAT積極在小型Crossover級距下足功夫,目前Peugeot、KIA與Hyundai都正對這塊市場磨刀霍霍準備推出相關產品,因此如何創造出差異化走出自己的特色是目前FIAT Chrysler集團急需解決的課題。所有的Abarth迷都在引頸期盼Abarth 500X與124 Spider的上市日期確認,由於過去Punto Abarth性能不符期待的陰影仍烙印在車迷心中,因此在1年多前斷然決定停止生產,期望新車能夠真正傳遞Abarth的性能真諦,並非只是外型華麗的狼皮羊。